米斯尔埃木伦学院校长黑白喵

~序章~欢迎来到米斯尔埃木伦学院(2)

黑白喵:

喵喵?试麦试麦——都醒了嘛喵?哎呀,不愧都是可爱的超高校级的学生们,素质就是高啊喵~

【从舞台中央突然缓缓上升出现的,是半黑半白的猫咪——不、也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猫咪,虽然该有的特征,像是耳朵,尾巴都有的样子,但在你的常识中搜索了片刻后你不觉得世界上会存在这样怪异的猫咪,更何况,猩红的蝙蝠形右眼随着话音闪烁着红光,看起来像是电子眼的样子。不过猫咪可不管这些,它清了清嗓子,站在停稳了的高台上,拿着一个麦克风继续朝你们自顾自地说道】

隆重介绍一下——本喵是你们的校长,称呼我为黑白喵就好了nya!同学们一定都还很困惑吧?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周围的人又都是谁——啊、你们似乎已经做过自我介绍开始熟络起来了喵~是好事呢喵。咳咳,总而言之——未来你们的所有生活都会在学校里进行了喵!再也出不去学校了喵!一辈子一辈子都会在这栋建筑里了哦喵。

【黑白喵陈述着听起来荒诞无比的事实,亮了亮爪子继续道】

当然,如果想出去也不是没有办法喵,只要杀人就好了!杀掉任何一个人,并且不被大家推举出来“你是凶手!”的话就可以出去了喵~怎么样,很简单吧?同学们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可以随时提问的喵——

 

 

 

韩赛尔:

我此刻正遭遇人生最大的危机,那即是……

眼前这个四不像的古怪玩意,到底能否算作人类呢?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有人用某种方式控制着这个“玩偶”,对我们发号施令。但也不排除万中之一的几率,自己被卷入了一场让进化树都崩坏掉的冒险,抑或是这玩意进化出了人工智能……不管怎么样,都表明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绝对很酷吧!

既然从“故事”的角度而言,这个怪物确乎可以算是一个角色,那就当然可以把它看做一个人类——如此增补了自己的价值观后,我尽力开始回忆。

……

寒冬的小巷,夹缝中的天日,失去温度的厉风,还有伏在暗影里的未知的前方……

那种沿着脊梁缠绕而上的恐怖重现在心中。挥之不去,跗骨之蛆。

我战战兢兢地举起手,结结巴巴地提问:

“呃……那个……黑黑白喵?这这这……您说的话是……是玩笑吗?(环视一周)请……请你把真正的校长叫过来吧,我……我们想知道,入学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海音寺 茉莉也:

“杀人?”

不详的猫形人偶,不详的话语,不详的气氛,恐惧,恶意,疑惑……负面情绪如蘑菇云般在宽阔却又狭小的空间里蒸腾爆发。

“等等啊,你在说什么?!”不自禁地用尖叫般的语调喊出声来,“杀人什么的怎么可以!我们不是来这个米斯尔埃木伦学校学习的吗?!还有一辈子被困在这里怎么可以啊!茉莉也,我,还有要去做的事情啊!”

 

 

 

波尔莎·赛琳娜:

杀人……是什么有权有势的心理变态吗?把自己和这些有着才能的人们抓起来,就像看笼子里的野兽撕咬一般并在一边拍手称快。真是够呛啊,明明刚从那种阴沟一般地生活中走出来,到底又是来了让人恶心的地方。“我不会被杀的,我还活着一天,就会尽全力的让自己不受到威胁。如果有人想杀我,尽管来试试。”整理衣服后,手中拿着球杆站起来,看着那或许可以称之为猫的毛绒填充物。口中语句虽然不算大声,但却足够冷冽。

 

 

 

夜须 唯利:

“あらら残—念。看来正题已经提前登场了啊。”

沿着日光灯窥探着的舞台向上。以怪异的姿态被展现着的正是知识外的生物,与其说是徐徐上升,亦不如说像是突如其来地闯入了视线。起身时在嘈杂声渐弱的室内吐字,双肩像是放松般向下垮落。

听听它在说什么吧?

然后理所当然地、那些话从第一个字开始就盘踞了庞大的恶意。无论是规则也好、现状也罢,这些都无法比拟言语缝隙间匿藏着的语气所包含的东西。

笃定而事不关己。

第一时间察觉到这一点时,恶心感一路盘旋而上,攥住了咽喉。而抿紧了唇线,从那只玩偶身上移开视线,缓慢向整个室内望去的话。

目前站立着的人数——是16人。

 

但这16人当中——迟早会出现牺牲者。

无论是否相信这个现实,包括那只玩偶说的话,自己的大脑中都有哪个部分产生了这样的预感,格外坚定,但那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根据呢?

——不产生碰撞、这个故事就永远不会结束的预感。

“ねぇ、你会好好回答的吧?...那也让我插一句话吧。这里是、我们「原·本」要入学的学校吗?”

 

 

 

南 世熙:

正想试着与那位女生打招呼,却被一个奇怪的声音打断,停下脚步将目光移至舞台中央,诡异的玩偶一字一句吐露着所谓的“规则”。

仿佛周围一切都变成了黑暗,此时只剩自己一人。孤独的、绝望的,那种熟悉的心情快要将自己的灵魂扯得七零八落。

“……开玩笑的吧。”

脸色变得难看,身体本能地后退,一幕幕画面在脑海中不断上演,难道又要回到那种不得不与其他人保持距离的生活了?不,绝对不要。几乎牺牲所有换来的新环境,还在等着自己的人,以及一生中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约定……

不……不要这样。

“我说……是骗人的,对吧?”

“怎么可能呢?这样的玩笑可不好笑…”

一定是骗人的。

一定是无聊的玩笑罢了。

 

 

 

黑白喵:

“喵?是的哦喵、或许又不是,谁知道呢喵。”舔了舔爪子回答了奶白色头发的池面的问题,“唔……如果从事实上来说,是的,这是你们原本要进入的学校。只不过——现在我,黑白喵才是这所学院的校长喵!硬要说的话就这个区别吧?”

 

 

 

穆里亚·法特希:

校长先生是非人的桥段,在漫画中还蛮常见的,想想总校是在日本……即使是在埃及,学院高层混入了宅也是有可能的。往舞台的方向前进了几步,好更能够看得清楚黑白喵具体的造型设计。

——怎么回事。越听下去眉头皱得越重,这些讯息,入校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啊,难道,是没有假期的吗?就算是名校,也不用这么严格……正常情况下,学分制才比较正常吧。我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留下来,留在埃及,居然……要封锁我的未来?最重要的是,我无法放下的……家人和朋友们。试图思考对现在的状况做一个更合理的更有利的解释,但是总会有说不通的地方,只能是影视作品里,那种场景……了吧……顿时无法遏制地捂住脑袋,险些站不稳。

不行,不行……果然我……接受不了……难道我又要,给大家带来麻烦了……

“黑黑白喵先生,那我也想请问一句,我们该怎么和家人联络呢?……他们知道我们要在这里待一辈子吗?”

 

 

 

黑白喵:

“如果想出去的话杀掉在场任意一个人就可以啦喵!怎么样,很简单吧?当然也要不被人发现才行……具体的规则都在学生手册上有写啦喵,学生手册应该就在你们身上才对?”

 

 

 

黑白喵:

“联络?不不不不存在的喵——能够和外界重新取得联系的方式,只有【出去】这一项啊喵哈哈。”

 

 

 

南 世熙:

半晌才勉强将身体站稳,努力让自己冷静。不…想做职业选手,应该有更强的,对事情的承受能力才行。

就算对『杀人』这种事情极为敏感,也不该因此失去冷静,这样的话往往会与冠军失之交臂——如果游戏中的『杀人』算是杀人的话,那么自己恐怕早已罪无可赦。

可人生不是游戏,就算把游戏当做人生,自己却对这点清楚得很。

那么在脱离了游戏的人生中,自己又能做什么呢?

……

搜寻一番后发觉口袋中的确有所谓的学生手册,努力抑制住身体的颤抖,却迟迟没有勇气翻开。

看来是真的。

理智告诉自己,对方既然能将这种人偶做得如此逼真——或者说它很可能就是活着的,那么主动权便永远不在自己手里,更不在在场每个人的手中。

希望刚刚的状态没有被他人注意到,好在调整及时…稍稍向四周看了一眼,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人偶身上,于是松了口气。

 

 

 

南 世熙:

冷静,现在应该分析当下的状况。在场一共有十六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家,所有人都拥有“超高校级”的才能并来到这所学校,却很可能丧失了来这里之前的记忆,至少自己和韩塞尔同学是这样的。

我们被关在一所学校中,不得不在这里度过一生——但由于“杀掉他人并不被发现就能出去”这个规则,现在可能很难达成团结一致的情况。

望了望四周,已经有同学变得警惕。大家在这里很可能谁也不认识谁,所以要互相信任难上加难。

这时候……自己又有几个选择呢?

“请问……如果真的有人成功…杀人了。那么他就可以从这里离开,对吗?”

“那样的话……其余所有人就要继续留在这所学校?”

咚。感受到心脏的跳动,无论如何,自己需要一个理由。一个至少能让大家维持表面上和平的理由。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定就存在于“规则”之中。

 

 

 

夜须 唯利:

事实上——...是吗?大致清楚了。...那下一个问题,现在是什么时候?啊、不是指外面的情况。而是只想知道到底过去了几天而已。...这个会是保密项目吗?

 

 

 

黑白喵:

“距离你们昏过去也就一天不到而已喵~怎么了吗?”

 

 

 

尼托克丽丝:

颤抖。因为这奇异的黑白色生物以及它所说的荒谬之言,而感到恐惧。

从对话中得出对方并不像开玩笑的结论。

“猫……?怎么可能!猫是接受诸神祝福的动物,是贝斯特女神的子民……怎么会作为这种事情的监管者出现——”

关注点……微妙的不太对。

尽管身子因为恐惧和震惊而颤抖着,仍旧挺直腰,声音也略微变大了些。

“还有……为什么要这样人为营造封闭空间,这样的互相残杀真的有什么意义吗——阿努比斯的天秤迎来年轻的生命是会让医者哭泣的状况啊……”

名为愤怒的情绪暂时冲淡了恐惧。

自己,是医师,是拯救生命的职业。所以才无法容忍这种,作践生命的行为。

人为的杀戮,毫无理由的杀戮,以求乐趣的杀戮……肮脏且黑暗,令人,痛恶与唾弃。

 

 

 

黑白喵:

“唉?不哦,如果有人死亡的话会召开【学籍裁判】的,大家要齐心协力找出邪恶的杀人犯才行——不然的话等待着除了凶手以外的全员的,就是死亡啦喵~这些在学生手册上有写吧?好好看学生手册啊!”

 

 

 

小笠原鸠:

哈……?为莫名其妙的发展感到诧异,控制住了表情向一旁仍旧坐在地上的粉发少女走去。屈膝半蹲盯着她打量几许,双眼无神而且瞳孔无法聚焦…这种学校也会有盲人在啊。试探着开口询问,伸手挽住其胳膊将人扶起。

 

你还好吗?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呢。

 

 

 

星谷 鹊:

还没有熟悉整个地方所以一直坐在原处听到类似于电子机械的声音在不断的说些什么,遂静静地等候听到敏感词汇随后抬了抬眼小声嘟囔。

-“………杀人?这样违法行为早就应该被禁止了。…不能出去?那么、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吗。”

轻呼一声随后攥紧拳头听着名为黑白喵的校长先生一句又一句的把希望全都捻灭在绝望之中。听到脚步声警戒地抬起头听到声音判断为是好人后扬起笑容借力站起身。

-“当然、谢谢你…!有的时候真是有点不方便——不过幸亏有好心人呀。”

 

 

 

穆里亚·法特希:

……人生的大起大落,吗。是之前的种种太顺利,让我忘乎所以了吗。这就是,真主的意欲吗……呢喃着往返想要靠回墙边,没两步便一个踉跄,困恼地好好站着不再动了

 

 

 

南 世熙:

对……就是这个。

无论如何也需要的,至少能维持表面上和睦的条件。如果说别人杀了人也无所谓,因为自己还有安稳在学校活下去的选择的话,那么这样的规则便是抹消了这一选择。

如果放跑了犯人,自己也会没命。所以就算是为了自己,绝大多数人也得拼尽全力,这样也大大减少了有人起杀心的几率。

悲观地在心中模拟了很多种糟糕的情况,并思考着应该如何应对。双腿已经不再颤抖,虽说还是很害怕。

 

 

 

夜须 唯利:

“一天?不,没什么。我了解了。……还真是相当不友好啊。”

环臂抱胸,站在原地稍作思考后开始向舞台移动。直到找到了相对显眼的位置后才再度开口。——将音量提高了很多。

“ねぇ——在这里的、超高校级的各位!啊、对,请看向这边,是我在说话。...从刚刚起想必都很慌乱吧,实际上我也是一样的。但虽然能理解各位的心情,可继续保持这种情况——我觉得很糟糕。不管那个家伙说的是真话还是撒谎——至少我们应该先互相了解,稍微熟悉自己周围的其他人后——再考虑其他,绝不能成为孤岛。”

“所以无论如何、大家先冷静下来做一个面向所有人的自我介绍如何?我也还对大家的身份有很多疑问,但是没关系的,我想所有人都不是坏人。”

 

 

 

韩赛尔:

本来应该是极度令人绝望的场景,却有一个小小的疏漏。没错,正是“记忆的模糊”。有可能是被攻击导致晕厥,但是我并没有感到身体有明显的外伤,加之黑白喵说了“昏迷不满一天”。姑且相信它的话,那么理论上我们失去记忆的原因就是药物之类的东西吧。

理由。一定有什么理由,否则就算把我们强行关进体育馆再宣布死亡竞赛开始也是可以的,没必要消除记忆。消除记忆就是改变这个人本身,这就说明原先的我们身上一定有能够破解这个局面的“特质”。

不,不对,被消除的只不过是一天而已。在这段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在这入学后的24小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

算了,现在毫无头绪。现在要做的事是,确认这些之后很可能要一同行动的——

嗯?有人在招呼着大家一同会话?

太好了!本来还以为自己不得不扮演这种“中心”角色的,这下我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在边缘摸鱼啦!

我可不想因为太显眼被第一个杀掉,导致观赏不了接下来的好戏!

 

 

 

南 世熙:

发话的是一位看上去很漂亮的男子,至于有多漂亮…假如在自己的国家,在街上被星探发掘带去演艺圈也会是意料之中的事。

所以这样的人,会有什么才能呢?

“说的也是…”

本该缩到后面去,却认为在新环境中不该保持原样,既然有人敢于站出来,那么自己也不该让人失望才是。于是紧走向前,用手扶了扶眼镜,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紧张。

“我叫南世熙…来自首尔。是、超高校级的电竞玩家。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

说到这里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因为在所谓的规则下,“我希望能与大家好好相处”这种话如何才能说得出口呢?

意识到最先自我介绍的话会有很多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便更加紧张了,明明刚刚还算冷静来着…

 

 

 

小笠原鸠:

“不用谢,有困难的时候就来找我吧。——如果愿意在这种环境下信任我的话,刚刚的发言你也听到了吧?”

拍拍对方头顶指引她走到舞台下方,将众人的表情都观察了一番,看来大家都已经理解状况了。总不会真有人为了生存而杀人,就算是为了出去也太极端了,不过自己的话倒是留在这里也无所谓。……算了,总之得先让大家的情绪安定起来才对。

“我附议~首要的事情是确定身份和相互了解,再怎么纠结那位校长的发言也得不出结论。我是小笠原鸠,来自日本,才能评定的话是——超高校级的化学研究员、不是大家印象中死板的理科生所以请和我好好相处哦?”

 

 

 

五泉 真央:

抿唇绷紧嘴角,手肘支撑在膝盖上托腮将注意力放在说话的奇异生物上,垂眸略微偏斜视线,手中捏住银戒不断转动彰显烦躁心情,现在的情况过于出乎意料而且没有回旋余地,一时间不能将“要在这里和陌生人自相残杀”这一消息完全消化,背靠上墙壁无意识的摆弄着手臂上的飘带,抱臂干脆的放空思绪没有任何回应的打算。

 

 

 

海音寺 茉莉也:

自我介绍吗?的确,在这种情况之下需要每个人团结一起,而首先必须相互了解。那个人,很有领导力呢。“茉莉也的名字是海音寺茉莉也,超高校级的语言学家。”

 

 

 

韩赛尔:

“在下是超高校级的小丑韩赛尔,除此之外一无是处,倒是个合格的苦力啦~唧嘻嘻嘻嘻嘻嘻!”摇摆着头上帽子的两只“触角”,左右摇晃着脑袋平淡地自我介绍。

 

 

 

穆里亚·法特希:

差不多到,到我了吗。……放轻松,放轻松——

“大家好,我是超高校级的雕刻师…穆里亚。雕刻是一项需要创意和细心的艺术,也是一门力气活。所以…有帮忙的话,我也可以成为大家的苦力…”

 

 

 

波尔莎·赛琳娜:

波尔莎,赛琳娜。是个化妆师。在最痛苦的时候和最快乐的时间,都要美丽的度过,这就是化妆的艺术。如果有想试试的人,可以来我这儿。但是,如果是来杀我的话,最好也要有相等的觉悟。——暂时不太危险了,毕竟没人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杀人·因此将高尔夫竿子放到一边,走上前说道。复又向发话的男性看去,画着精致妆容的脸上露出个笑来。问别人的事情,要先将自己的诚意表现出来不是吗?那么您是不是也该说说自己的事呢

 

 

 

夜须 唯利:

——无论是宣言也好以防万一也罢、这么快就把话转移到我的身上了啊,这个时候应该说荣幸之至了吧?那么、我是夜须唯利。来到这里被承认的才能——对,是驾驶员。超高校级的驾驶员。请多关照。

平缓地舒展眉梢,眼角温吞地显得似乎有些下垂。在露出包含安抚意味的笑容时顺势摊开一掌。

 

 

 

黑白喵:

“意义?当然是——陷入深深地绝望吧喵!当然啦,你们也可以不自相残杀不是吗,全都取决于你们啊唔噗噗。”

 

 

 

尼托克丽丝:

“……怎么会……这种恶劣的目的……恕我无法接受。从目的到过程都一样。”

结束与黑白喵的对话,发觉周围已经进入了自我介绍环节。身体上的震颤基本平息,深吸一口气开口说道。

“我叫尼托克丽丝,是超高校级的医师。如果有同学身体不舒服或者受伤的话请务必来找我……在此向光辉的拉起誓,我会尽到医师最大的职责,避免各位……前往欧西里斯的领地。还请多多指教。”

 

 

 

伊本·萨利赫:

过于异常的展开一时间实在难以接受,只得站在原地皱眉看着那长相诡异的生物。在这里一直生活下去?自相残杀?开什么玩笑,我可没时间参与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都已经选择接受了吗?不过那家伙既然有能把我们带到这里的能力,反抗确实不是明智的选择。单纯以绝望为目的…难以理喻。烦躁的思考着对策基本没有听其他人的自我介绍,等到发觉面前几人都讲完之后才抬起了头。

“……伊本·萨利赫,舞者。”双臂环于胸前轻叹一声,移开视线看向了体育馆的大门处。“没有交友的打算,失礼了。”

 

 

 

黑白喵:

“喵!那就这样吧——散会!地图都已经发到你们手中的学生手册里了哦喵~唔噗噗、那就尽情享受你们惊心胆颤激动不已的学院生活吧——!”

半黑半白的猫咪说着,也不管台下面面相觑的学生们,如同它之前出场一样,缓缓从舞台上消失了。


【序章结束】

【第一章·日常篇开启】


评论

热度(9)